先進智慧照明

 

發光二極體先進照明推廣補助計畫

經濟部為達節能減碳及創新照明節能應用之目標,藉由照明用電密度限制及智慧照明控制規格要求,以高效率低眩光LED照明燈具進行室內照明節能示範建置,促進先進照明技術與產品之應用,並活絡綠能產業發展,特訂定本計畫。

本計畫自105年開始施行,主要補助對象為縣市政府、區公所、衛生所、戶政事務所等。110年起本計畫名稱改為『最適化智慧照明示範推廣補助計畫』,補助對象改為長照服務機構及老人福利機構。

 

本公司實作案例

本公司歷年來協助許多單位提出申請計畫書,並執行後續的設計監造工作,每個案件皆順利完工驗收,並得到使用者極佳好評。

本公司設計監造案件,除了符合本補助計畫之技術規範,並同時解決單位原有的照明缺失,建構一個兼顧『照明品質』與『節能』的『智慧照明』環境。

本公司實作案例如下:

高雄市大寮區公所

高雄市燕巢區公所

高雄市大社區公所

高雄市甲仙區公所

高雄市新興區戶政事務所

高雄市三民區第一戶政事務所

臺南市永康戶政事務所

臺南市永康區公所

高雄市政府教育局

高雄市仁武區公所

高雄市彌陀區公所

南投縣仁愛鄉公所

 

本公司除協助單位提出申請計畫書,並於核定補助後,接續執行後續的設計監造工作,包括:照明現況調查及缺失分析、智慧照明控制系統功能規劃及整體照明規劃、採購規範及招標文件擬定、投標規格文件審查、設備進料查核、安裝施作監工、驗收及請款資料、能源局訪查資料提供等,協助單位順利完成一個既先進又智慧、超節能又時尚的照明系統。

智慧照明系統架構

 

系統特點說明

  1. 可大可小的系統架構:不但具有擴充性,若系統伺服器無法運作時,各照明控制器所轄的感測裝置及燈具仍可獨立運作,可自成一個小系統(如綠色虛線範圍)。若伺服器及照明控制器都無法運作時,亦可利用遙控器控制局部範圍的燈具(如紅色虛線範圍)。

  2. 多元的使用者介面:桌上型電腦、筆電、平板、及手機,可經由internet,透過Web介面或手機App登入系統進行操作與管理。亦可透過照明控制器、搖控器、輔助開關,操控局部場域的燈具。

  3. 不限於控制照明燈具,其他智慧家電亦可整合至控制系統管理。

  4. 鏈結其他系統的機制:如消防或保全系統,運用其現有NC NO輸出訊號的功能,可根據其訊號做燈具的開、關或場景呼叫。

  5. 系統具有異常通報功能:當系統與照明控制器失去連線時,可透過手機LINE通報。

  6. 搭配感測裝置與控制設備多樣化:晝光感應器、人員感應器、門窗感應器、輔助連動開關、遙控器。可依據各場域的需要靈活運用。

 

LED燈具規格

   
     
     

甲仙區公所

 

 

 

三民區第一戶政事務所

 

高雄市政府教育局

 

 

永康戶政事務所

 

永康區公所(圖書館)

 

 

 

大社區公所

 

南投縣仁愛鄉公所

 

 

 

高雄市彌陀區公所

 

高雄市仁武區公所

 

 

燕巢區公所

 

新興區戶政事務所

 

大寮區公所

綠色地球實業有限公司

電話:07-229-8701
傳真:07-229-8381
地址:802高雄市苓雅區江都街54號
信箱:greenearth24513557@gmail.com
LINE- ID:greenearthlight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