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藝廳照明

 

業主:高雄市政府文化局

案名:文化中心演藝廳觀眾席燈更新採購案

時間:111年2月

 

個案簡介

高雄市文化中心管理處轄有至德堂及至善廳等展演場館,為本市重要之展演場所。

至德堂及至善廳於民國70年正式開館營運,為全國歷史悠久之多功能劇場,位於市中心文化中心內,在此運動及參訪民眾相當多,俾使兩廳堂為本市最受歡迎之演藝場館之一,使用率高,均為鏡框式舞台,觀眾席分為二層,至德堂有1702席,至善廳則有483席。

以上兩廳堂觀眾席原本使用燈具為傳統鹵素燈具,有燈具老化、燈管易燒毀、更換頻繁、耗電量大且已漸趨停產等缺點,尤其當節目演出時因熱漲冷縮發出異聲,嚴重影響節目演出,造成文化局管理維護困擾及客訴,故全面更新為近來技術漸成熟之可調光LED燈具及相關調光控制系統,除提供表演團體有更佳的設施服務外,塑造進場觀眾有優質之觀賞環境。

 

本案施作重點如下

  • 鹵素光源崁燈全面更新為LED崁燈

  • 通訊架構採用PLC電力線通信架構(Power Line Communication)

  • 燈控介面採用DMX512

  • 燈具採用數位式調光機制

  • 提供多元的控制介面

  • 建構舒適的照明環境

  • 保留停電應變措施

 

優質的調光曲線及自然的光色

以往的調光LED燈具最令人詬病之處即為它的調光能力不佳,沒有辦法調的很平順,並且亮度無法調太低,無法勝任演藝廳的需求。

本案燈具採用數位式調光機制,高達16384階的調光解析度,不但可以精確平順的調光,並且可以調低至1%亮度以下仍精確穩定且不閃爍。

燈具採用壽命長、色偏極小、Ra>90之高規格晶片,讓演藝廳呈現更自然、更舒適的照明環境。

 

至德堂

 

 

 

至善廳

   

 

綠色地球實業有限公司

電話:07-229-8701
傳真:07-229-8381
地址:802高雄市苓雅區江都街54號
信箱:greenearth24513557@gmail.com
LINE- ID:greenearthlighting